爆发力的训练方式:箱式深蹲

 

 

在深蹲架后面2到3步处放一个足够结实的箱子或哑铃平凳,箱子要足够低以使你在蹲下时至少大腿可以与地面平行。在箱子前1到2步处取下杠铃,肩负杠铃,双手握距略宽于肩,双脚站距略宽于肩。屈臀屈膝,慢慢蹲下,使臀部坐在箱上,停一会儿然后突然爆发性站起,记作完成1次动作。

 

爆发力箱式深蹲的优点:

 

1、在训练大腿和臀部肌肉的同时,可以有效控制胫骨与地面垂直,从而减小深蹲对脊柱及膝关节的压力。

 

2、对下背的肌力刺激较一般杠铃深蹲强烈,箱式深蹲和硬拉合练可以有效提高硬拉成绩。

 

3、箱式深蹲和一般深蹲相比,削弱了腿部和臀部向下蹲时的退让性发力,更集中于向上起身的发力,其发力方式是快速的爆发式蹲起。所以对蹲踞式的起跑和冲刺跑所需要的爆发力有明显提高效果。这种爆发力正是美式橄榄球运动员所必须的。

 

训练频度:每次训练至少5组,逐步增加到最大重复次数为3次;组间充分休息。建议各组训练次数12,8,6,4,3。

 

作用:训练大腿股四头肌,股二头肌、臀大肌以及下背部的肌力与爆发力。

 

适用人群:有一定训练基础的中级训练者。此外,欲了解Techtrainer爆发力训练系统使用方法 可阅读:Techtrainer爆发力训练系统使用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爆发力训练 爆发力 箱式深蹲 深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