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知识:古典芭蕾的基本技术

 

古典芭蕾的基本技术有完整的、规范化的科学体系,它从1661年法国皇家舞蹈学院成立时开始建立基础。

 

当时,学院的13位院士(舞蹈教师和编导)在P*博尚的主持下,广泛搜集民间舞蹈和宫廷舞蹈,把它们按照宫廷舞会和舞台演出的需要加以整理、规范,规定了古典舞蹈的5个基本位置,作为一切古典舞蹈动作的基础。并且在这个基础上规定了古典舞蹈常用的基本步法、基本舞姿和基本动作,统一用法文术语命名从而奠定了古典芭蕾基本技术体系的基础,至今仍在沿用。

 

此后,经过几代芭蕾演员、教师和编导不断地充实和发展,古典芭蕾基本技术更加丰富。19世纪20年代起,脚尖舞技巧越来越广泛地被采用,双人舞的脱举技巧也开始发展,古典芭蕾技术难度和表现力大大提高。意大利舞蹈家C·布拉西斯系统地整理归纳了古典芭蕾技术发展的成果,于1820年在米兰出版了《舞蹈艺术理论与实践概论》一书。这本书成为意大利舞派的经典,被公认为古典芭蕾理论和技术教学法最早的著作。

 

他的学生E·切凯迪出色地实践并发展了他的观点,使古典芭蕾技术体系更加完善。前苏联舞蹈教育家A·Я·瓦加诺娃吸取了法兰西舞派和意大利舞派的优点和特长,结合俄罗斯民族的开阔、舒展、有力、朴实等特点,总结了当代舞蹈家的成就,写了《古典舞蹈基础》一书,于1934年出版,成为俄罗斯—苏联舞派训练方法的代表作。同时也对世界各地的芭蕾教学活动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此外,欲了解教你芭蕾普拉提瘦身操只在一瞬间 可阅读:教你芭蕾普拉提瘦身操只在一瞬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芭蕾舞知识 古典芭蕾 芭蕾基本技术 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