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训练的必备小知识

 

 虽然短距离跑得快,但对于长距离就没办法跑得快的人很多。这是因为在肌肉里面具有瞬间爆发力(短距离)的“白肌”较为发达,而拥有持久力(长距离)的“红肌”却不发达 的缘故。

 

首先用双脚练习法来锻炼红肌,再用双脚举重法来锻炼白肌。这项运动,很少会在练习中受伤,故可放心练习。

 

成为长跑健将的双脚练习法

 

准备30厘米高的台子。

 

站在前面,做站上站下的动作。

 

等20次做习惯之后,再增加到50次、100次,最多可加到500次。

 

要领

 

由于双脚练习法是要避免体力的消耗,所以在做的时候,尽量用 鼻子吸气,嘴巴吐气 的呼吸法。在做的时候,中途不能休息。次数可以渐渐地增加。

 

另一个秘诀:双脚运动

 

将双脚顶在桌底下。

 

将两膝弯曲,用两脚将桌子抬高。停5秒钟。

 

慢慢地恢复原状。重复做10次,共3遍。此外,长跑性胸痛什么办?方法可阅读:长跑性胸痛什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跑训练 长跑小知识 长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