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各大肌群的拉伸锻炼方法

 

 

当你做拉伸的时候,保持动作不要太猛,要温和一些。当你做每个拉伸动作的时候呼吸要保持自由。尽量不要憋气。不要做疼痛的拉伸,而是感到绷紧为好。如果你感到疼痛,你就做过火了

 

小腿部分(腓肠肌)拉伸

 

你的腓肠肌沿着你的小腿骨后侧生长。拉伸腓肠肌,首先站在墙前或者训练器械前一臂的距离。把你的右脚放在你的左脚后。保持右膝伸直并且你的右踵(脚后跟)触地,缓慢向前弯曲左腿。你的后背应该挺直并且收臀。脚不要内旋或外旋(应指向前方)。保持30到60秒的拉伸。如要减轻拉伸*,那么当你弯曲左腿的时候可以稍微弯曲你的右膝。换腿重复。

 

大腿后侧肌的拉伸顾名思义,大腿后侧肌沿着大腿骨后侧生长。为了在你拉伸大腿后侧肌的时候不对你的后背和脖子产生压力,躺在地板上靠近门框或者墙边。让你的左膝稍稍弯曲,左脚踵顶着墙。慢慢地伸直左腿直到你感觉到左大腿后侧有拉伸的感觉。随着你的柔韧度增强,可以渐渐地让自己靠近墙或门。保持30到60秒。然后换腿重复。

 

大腿前侧肌肉(四头肌)拉伸扶着墙或者训练器械,抓住你的脚踝然后缓慢地向后拉起你的脚踵,直到感到大腿前侧有拉伸的感觉。四头肌沿着你的大腿骨前侧生长。绷紧你的腹部肌肉,不要挺肚子,并且保证两膝并起来。保持30到60秒。换腿重复。

 

臀屈肌(hipflexor)拉伸

 

(译者注:为了让大家明白到底是哪块肌肉,我加了一幅解剖图)

 

你的臀屈肌使你能够抬起膝盖、能够弯腰位于你的大腿上部,就在臀骨的下方。右膝着地半跪,膝盖骨下面垫一块折叠的毛巾。把你的左脚放在前面,屈膝,为了稳定把左手放在左腿上。把你的右手放在你的右胯上以避免弯腰。保持后背挺直以及收紧腹肌。身体向前倾斜(译者注:这步很重要),把大部分身体重量放在前腿上。你将感到你的右大腿有拉伸的感觉。保持30到60秒。换腿重复。

 

髂胫束(iliotibialband)拉伸

 

(译者注:为了让大家明白到底是哪块肌肉,我加了一幅解剖图)

 

髂胫束是沿着你的腰骨外侧大腿外侧的一带肌肉(译者注:详见图)。髂胫束紧绷跑步爱好者们的常见问题可能导致膝盖外侧或者腰骨的疼痛。扶着墙或者训练器械。左腿伸到右腿右侧(交叉于膝部)。左臂伸展过头部,向右侧伸。你将感到你的左胯部的拉伸。保持30到60秒。换一侧重复

 

屈膝拉伸屈膝拉伸主要训练你的后背下部。

 

躺在硬地上。膝部和胯部弯曲,脚后跟平放在地上。缓缓地把一个膝盖拉向胸部,知道你感到后背下部拉伸。保持另一条腿放松姿势,如图所示。把膝盖尽可能舒服地往胸部靠。保持30到60秒。另一条腿重复。如果你有骨质疏松症,不要做屈膝拉伸。可能会导致脊椎的损伤。

 

肩部拉伸如果你的肩膀后部紧张的话,很有可能引起肩旋肌问题特别是打高尔夫或者参与举拍或者投掷的运动,比如网球或者棒球。为了让你的肩膀放松,可以这么拉伸。用右臂扳住左臂(如图)。保持30到60秒,换一个胳膊重复。此外,欲了解支撑动作就要练到核心肌群可阅读:支撑动作就要练到核心肌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肌群锻炼 大肌群拉伸 锻炼方法 拉伸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