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动作就要练到核心肌群

 

核心肌群到底要练什么,当核心肌群的训练累的半死,但最后只换来酸痛,效果不彰。有没有效果,除了跟运动之外,也跟饮食、休息、基础体能、动作的认识等有关系,下面谈谈最基本最却有效的支撑好了。 若基础体能或是动作不熟悉,最后可能累的半死,该训练到的部位没练到,反到酸到其它的肌肉群。而核心肌群的部份,可以先从支撑及侧支撑的动作开始,下图红色区域,为肌群主要训练的区域。

 

支撑及侧支撑肌肉作功的图示 进行完正面及侧边之后,可以再加一个反向支撑,其中肌肉运作的情况,下方的图示说明的相当的清楚(下图侧拍自瑜伽解剖书),若脚打直会感到不适时,可以屈膝的方式。 反向支撑肌肉运作的区域 每个动作,慢慢训练自己,可以做标准动作到30秒,甚至到1分钟,休息一下,然后再重复一次。怎么做呢?

 

1.支撑 (可以双手打直或是手肘弯着地)

 

2. 侧支撑 (手可打直或选择手肘弯变地)

 

3. 反向支撑。此外,强化腰背肌群的三大技巧可阅读:强化腰背肌群的三大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支撑动作 核心肌群 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