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活动比赛多,活动谨慎方可过好年

 

又近年底,很多事业单位都利用年底闲暇时间组织职工开展一些体育赛事,来排解工作一年带来的压力,增进同事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如气排球、篮球、羽毛球等互动性强的体育项目。然而,在欢快激烈的运动中,也要注意运动防护,不要因为伤痛影响了心情。年轻的小王是单位气排球队的主力,年终活动上她更是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不遗余力,几乎每场训练都能见到她的身影,但在前不久的一次训练中,她却不幸中招了。原来,小王因多天的训练已十分疲惫,在场上一时接球不慎就砸伤了拇指关节。手上的伤给一个人在南宁生活的她带来了很多不便,洗衣做饭都成了问题。

 

无奈之下,为了尽早恢复,高高兴兴过年,小王来到我院推拿理疗科治疗。拍片检查后发现,小王的手受伤部位有轻微骨裂,还有一些淤积的脓血。推拿理疗科安连生主任看过片子说,“没事,敷药就能好。”果不其然,小王连续周三周六来敷了两回药后,疼痛就减了大半,可以拆开包扎活动关节了。安连生主任对此表示,很多人关节受伤感觉搽点跌打损伤的药膏就能自己好,但未必对症,有些患者常常是疼了很长时间才来检查,一检查发现有轻微骨裂,虽然这种情况自己坚持搽药也能好,但是会恢复得慢一些;像小王这种情况,如果不来检查敷药,可能会多疼一两周,极有可能影响到过年前的打扫卫生和置办年货这些活动,给生活造成不便。

 

安连生主任提醒广大市民,参加体育活动前要做足准备运动,运动时不要过分剧烈,不宜疲劳应战,否则轻则肌肉拉伤重则易导致关节扭伤等症状。一旦发生运动损伤,有条件的话最好冰敷片刻,但要严格控制时间,并注意局部组织情况,冷敷持续时间超过15分钟可能导致“冷烫伤”,超过20分钟可能导致神经损伤;如发现皮肤麻木时应停止使用,防止组织冻伤,同时注意不要在开放性损伤部位进行冷敷,千万不要采取按摩的方式缓解疼痛。疼得厉害还是尽早来医院治疗为宜。此外,欲了解春季健身攻略,春季热门运动排行榜 可阅读:春季健身攻略,春季热门运动排行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年活动 过年比赛 运动谨慎 过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