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孕期普拉提操让准妈妈们舒展身心

 

 

七个简单的普拉提活力运动能让准妈妈们身体放松、保持健康,即使怀孕了也能拥有优美的体态。

 

普拉提越来越流行了,几乎每一个健身房里都有这项轻柔而有舒展的运动。OsephH.Pilates开创的普拉提操并不是个新事物,但是对于准妈妈来说算是领导潮流了。与普通的普拉提不同的是,孕期普拉提避免了腹部和骨盆的运动。

 

我们在这里介绍的7个普拉提动作,是运动、精力集中和呼吸的组合,很容易模仿,即便是以前没有做过普拉提的准妈妈也可以毫不困难地学会它们。做这七个动作只需要一个防滑垫和几分钟安静的时间。这些练习可以在想做的时候随时进行。

 

需要提醒的是这些运动都避免了腹部运动,尤其是仰卧起坐,因为那会挤压小腹。腹部侧面的肌肉可以进行一些训练,这样可以间接地起到强化背部的作用,而背部对支撑日益隆起的腹部有很大的 贡献 。因此,普拉提帮助准妈妈保持自然而舒适的体态。而且,通过普拉提可以为整个身体――当然包括肚子里的宝宝――提供更多的氧气。

 

1、背部运动

 

仰卧在垫子上,双腿分开,双脚踩地,双臂分开放在身体两侧。然后,在心里默想一个 8 字,并用鼻尖把它画出来。这个练习可以放松肩部和背部肌肉。从孕期第六个月开始,这个练习可以改为站着或坐着进行。

 

2、提臀动作

 

仰卧在垫子上,双腿分开,双脚踩地,双臂分开放在身体两侧,手心向下。然后从臀部到后腰将脊柱一节一节抬起,最高抬起20厘米即可(不要勉强自己,如果只能抬起10厘米也没有关系),做这个动作的同时要缓缓呼气。保持这个姿势几秒钟,吸气,然后再缓缓呼气,并同时轻轻转动脊柱。这个动作可以强健臀部的肌肉,并且使背部有活力。此外,欲了解假期建议做普拉提甩掉大肚腩 可阅读:假期建议做普拉提甩掉大肚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普拉提操 普拉提操 舒展身心 普拉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