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健身操改善你尿频夜尿多症状

 

临床上,大约有15%左右的成年人有尿频、尿急、急迫性尿失禁等症状,医学上称为膀胱过度活动症(OAB)。而常练膀胱健身操有助于缓解夜尿多的症状。

 

OAB是因为膀胱充盈过程中逼尿肌不随意收缩所致。以下两种训练,能增强对膀胱的约束力,练习4周后能有效减轻尿频、尿急、夜尿多、尿失禁等症状。

 

膀胱膀胱健身操。在正常饮水、吃饭情况下,24小时排尿次数大于等于8次,夜间大于等于2次,平均每次尿量<200毫升时考虑为尿频。如果没有低顺应性膀胱,首先建议患者进行膀胱功能锻炼。方法是延迟排尿,定时排尿,逐渐使每次排尿量大于300毫升。打断精神因素的恶性循环,降低膀胱的敏感性。此项锻炼需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制定排尿间隔延长计划,自己做好排尿日记,记清楚每次排尿时间和尿量,切实按计划实施治疗。

 

膀胱健身操之盆底肌训练。进行盆底肌训练前,首先应该要知道自己的盆底肌长在哪个地方。在上厕所用力排尿时,下身正在发力的肌肉群就是盆底肌。先迅速收缩、放松盆底肌肉,每次持续5秒,连续做6组,每组间隔5秒。然后,继续重复一缩一放的动作,每次持续10秒,连续做6组,每组间隔10秒。最后,紧缩盆底肌肉,维持20秒,做6组,每组间隔20秒。这套训练,每天最少练习两次。此外,了解了大众有氧健身操我们就行进有氧健身操吧,详情可阅读:了解了大众有氧健身操我们就行进有氧健身操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膀胱健身操 尿频 夜尿多 健身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