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身的饮食计划,科学健身的饮食安排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健康的身体,而想要维持身体健康,是离不开运动的,现在人们都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越来越多人开始选择了运动健康,这期间怎么科学的安排饮食呢?这是运动期间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运动期间,饮食安排好了,不仅可以有效补充身体在运动后所需要的营养,而且还可以令运动达到事半功倍的健身效果,所以说运动健身期间科学的安排饮食是非常重要的。

 

1.使用咖啡因/麻黄补剂

 

由咖啡因和麻黄混合制成的营养补剂能帮助你在高强度训练期间保持低碳水化合物摄入。在训练前摄入2—4片(每片150毫克)有助于身体燃烧更多的脂肪供能。

 

2.两周后提高碳水化台物摄入一天

 

保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两周后,在第15天把碳水化合物摄入提高到每天每磅体重2—3克,并把蛋白质摄入减少到每天每磅体重1克。你可以保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8—9周,只要每两周安排一天高碳水化合物饮食即可。这一点很重要.并能带来更好的效果。

 

3.进行高强度的有氧训练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之所以有效,是因为它降低肌肉中的糖元水平,迫使身体依赖脂肪供能。高强度的有氧训练(每次30分钟,每周3—4次)能进一步消耗糖元水平,有助于消除更多的脂肪。为了达到最佳效果,可把有氧训练安排在进食前进行,因为此时糖元水平较低。

 

以上我们介绍了在运动健身期间怎么科学的安排饮食,希望喜欢运动的朋友能够对自己的饮食也引起重视,以便达到理想的健身成效,另外,在生活中也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规律。此外,运动如何配合饮食调理,详情可阅读:运动如何配合饮食调理,良好的运动饮食有什么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健身 饮食计划 科学健身 饮食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