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饮料不该在运动前后饮用

 

  随着琳琅满目的碳酸饮料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就深受年轻一代的青睐,也成为很多聚会、派对、宴席上人们常见的饮品。这里需要强调的是,碳酸饮料虽然有一定的欢迎程度,但不建议在剧烈运动前后饮用碳酸饮料。

 

据某医疗机构的医师称,碳酸饮料多数是偏酸性,如果短时间内大量饮用碳酸饮料可能会使体内氢离子增加,如果氢离子过多必然导致大量的钾随着汗液排出体外,另外大量运动出汗也会丢失很多的钠、钾等电解质。

 

所以,上述的情况是有可能出现的。另外还有种可能,就是可乐等饮料中的咖啡因是容易引起兴奋性的,而导致心率增快,血管收缩使得心肌供血急剧减少,也会出现那种症状。所以不建议在运动前后半小时喝可乐等碳酸饮料,可以喝一些运动饮料或者是淡盐水,以及时补充运动后大量流汗而丢失的钾、钠等电解质。此外,运动饮料不是随便喝的!详情可阅读:运动饮料不是随便喝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碳酸饮料 运动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