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足球共舞才真正懂得踢足球的快乐

 

作为曾经的中央电视台解说专业足球赛的“名嘴”,当足球成为业余生活的一种爱好时,黄健翔得到的乐趣是什么?

 

这个问题在记者来到约定的采访地点时就有了答案。夕阳西下,北京奥体中心一号足球场上,梦舟明星足球队正在比赛。身着7号球衣的黄健翔,拼抢积极,身形矫捷,在进攻和防守中来回穿插。不一会儿,司职边前卫的他,接队友的球迅速传中给前锋,前锋远射破门,为梦舟队赢得一分。

 

中场休息时,跑了半场的黄健翔坐到记者面前,俊朗的外形,年轻洒脱。尽管汗水顺着他的脸滴滴答答地流下来,但说话并没有剧烈的喘息,还是平稳温和。快到中年的他怎样保持这么旺盛的精力? 应该是长期锻炼,特别是坚持踢球的原因吧。 黄健翔笑着说。足球对他来说不仅是工作、是爱好,更成为一种生活状态。工作后的十多年,他从未间断过踢球,现在基本每周踢一两场,冬天就去踢室内的五人制足球。 业余踢球有什么讲究吗? 记者问。黄健翔说: 业余球员平时不常运动,在踢球时很容易造成肌肉拉伤,因此赛前要热身,做点准备活动,踢踢腿,跳一跳,把肌肉拉开,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踢完球等汗出透,洗个温水澡,缓解肌肉的疲劳酸痛。大龄队员,踢球要注意持之以恒。 大龄队员是多大年龄? 记者问。黄健翔想想,说: 35岁以上吧,这个年纪的人如果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踢完一场后身体会很疲劳,往往不好恢复。只有坚持不懈,让身体随时处在 动态 ,才能达到健身的效果。同时要转变心态,年轻时体力恢复快,在场上可以无限地拼抢,投入的是体力。大龄球员投入的则是心态,踢球是实现快乐的手段,不要强调比赛的结果,也不要追求拼抢的过程。对我来说,踢球只是工作之余的一种娱乐,和梦舟队这些有共同爱好的哥们儿一起,大家踢得开心就好。

 

场下的他一边接受采访,一边关注场上的比赛。当队友常宽攻入一球时,他激动得喊着: 宽!好球!宽!好球! 不禁让人想起他激情澎湃的解说。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黄健翔依然是那个能够让情感和足球共舞的人。此外,玩足球游戏的好处是什么,详情可阅读:玩足球游戏的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足球共舞 踢足球 快乐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