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足球游戏的好处,玩足球游戏能学习到足球规则

 

最近好多人在讨论PES2009中足球是否出界的问题,其实这是个非常老的话题了。原以为这应该是一个很简单,很容易理解的足球规则,但是从不断的发帖发问以及回帖的内容中可以看出,现在喜欢足球/喜欢玩足球游戏的人不少,但是对足球规则一知半解的人很多,有很多人对这个最基本的足球规则不甚了解。因此特开一足球规则普及贴,一起来就事论事,从游戏遇到的疑问中学习足球规则,一起交流讨论,如有不对之处,也请大家多多指教。

 

QUOTE:先来看看论坛中出现比较多的言论:

 

现实中是除门线外,球的四分之三过界,既越过端线的外围界限,就算球出界。

 

门线上,球的三分之二过了门线的那条款白线的中间线,就算球进了!

 

对此,国际足联笑而不语,默默拿出一本书:

 

QUOTE:国际足联足球比赛规则:

 

球在比赛外(既出界)

 

下列情形为球在比赛外:

 

.无论在地面或空中,当整个球体全都越出球门线或边线时。

 

.裁判已经停止比赛时

 

球进球门(既进球)

 

当整个球体越过两球门柱之间及横木下的球门线,而进球的球队在进球之前没有犯规行为,则算进球。

 

红色的字说明了一切,用句简单的话来形容:相交相切界内,相离界外

 

当然,这是非常绝对情况下的规则,不是相对的规则,因为现实情况下由于裁判是肉眼不是电子眼,不可能判断得绝对正确,所以在现实比赛中出现很多绝大部分球体在边线外的球裁判都判出界,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会误认为大部分球体出界就算出界的根本原因。但是可以理解并不代表这就是规则本身!我们还是要去了解规则到底是怎样。

 

对于PES来说,是否出界的判断就很简单了,球场维度投影与足球维度投影是否相交/相切/相离也就是0/1代码的事,所以理论上来说游戏中对球是否出界的判断是100%不会出错的。 此外,足球运动员方面的健康常识,详情可阅读:足球运动员方面的健康常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玩足球游戏 足球的好处 足球 足球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