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人把足球当做一种文化所以巴西人踢足球很厉害

 

足球是巴西人文化生活的主流。对巴西人来说,足球是运动,但更是文化。每当联赛或重大国内国际比赛进行时,巴西人常常举家前往观战,整个城市万人空巷,而赛场人山人海。巴西几乎人人都是球迷,巴西人笑称“不会足球、不懂足球的人是当不上巴西总统的,也得不到高支持率”。

 

巴西人认为,巴西足球理所当然位列世界文化遗产之林。巴西人把足球称为 大众运动 ,无论是在海滩上,还是在城市的街头巷尾,都有人踢球。即使是在贫民窟,穷人家的孩子也光着脚把袜子塞满纸当球踢。巴西许多国际知名的足球运动员都是从这里开始他们的足球生涯的。

 

足球很有个性,每逢大赛,赛场内外的球迷无不为之热血沸腾。多少年来,中国足球腾飞的梦想更是让无数球迷在希望和失望中备受煎熬。今年是中超元年,赛事进行中,也引发了关于足球管理体制的思考。许多读者致函本报,希望了解世界足球强国的足球是如何管理的。为此,本报组织了系列文章,以飨读者。

 

足球是巴西人文化生活的主流。对巴西人来说,足球是运动,但更是文化。每当联赛或重大国内国际比赛进行时,巴西人常常举家前往观战,整个城市万人空巷,而赛场人山人海。巴西几乎人人都是球迷,巴西人笑称 不会足球、不懂足球的人是当不上巴西总统的,也得不到高支持率 。巴西人认为,巴西足球理所当然位列世界文化遗产之林。巴西人把足球称为 大众运动 ,无论是在海滩上,还是在城市的街头巷尾,都有人踢球。即使是在贫民窟,穷人家的孩子也光着脚把袜子塞满纸当球踢。巴西许多国际知名的足球运动员都是从这里开始他们的足球生涯的。

 

巴西现有约2.2万名国家级足球运动员,有全国联赛和巴西杯两种比赛。巴西足球人才辈出,优秀球员源源不断,得益于其发现和培养人才的体制。巴西足球学校遍布全国各地,重点培养12 13岁的孩子,由优秀教练向他们灌输先进的足球理念和基本技能。巴西各俱乐部均雇有一批经验丰富、嗅觉敏锐的球探,常年在各足球学校和比赛场地 活动 ,发现了优秀人才,及时向俱乐部通报。俱乐部经过体检、测试和实地观察,决定是否选用。 此外,足球运动员腿部肌肉的力量练习的方法可阅读:足球运动员腿部肌肉的力量练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巴西足球 足球文化 踢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