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运动员腿部肌肉的力量练习

 

在足球运动中决定腿部力量的关键是大腿肌肉群的力量,而决定腿部爆发力特别是起动爆发力和射门爆发力的关键是小腿的肌肉力量,所以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特别是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前锋,对小腿肌肉群的练习不仅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是重中之重。笔者在下文中向大家介绍一些简单的小腿肌肉群练习方法。

 

小腿肌肉群的力量练习

 

1、提踵练习

 

练习时,原地站力,两个膝盖关节保持直立,向上提脚跟,越高越好,当脚跟提到最高高度的时候,把身体的全部重心落在大脚趾尖上,保持此姿势站立5-10秒。然后慢慢的回复原位,进行反复的练习。在进行此项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放下脚跟时要注意控制脚跟放下的速度,防止脚跟冲击地面力量过大造成的身体损伤,重复的次数和维持的时间可以根据自身的状况灵活的掌握。

 

2、脚部夹球上踢练习

 

做在椅子或者固定物上屈膝,双脚夹住足球进行上踢练习,以20-40为一组,一组进行完成后,休息10-20秒后进行反复练习。在进行此项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大腿保持姿势的固定,尽量上踢小腿使得上踢幅度达到最大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腿部肌肉 腿部力量 腿部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