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散步是最健康的运动,散步简单好处多

 

很多人知道,散步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健康状况。但是很少有人仔细考虑散步到底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国外的一项研究表明,散步不仅使肌肉和骨骼更加强健,而且实施散步计划10年至15年的女性,与同期活动比较少的姐妹相比,患心脏病的几率较少。但专家指出,健身型散步和普通的步行不同,慢走几乎完全不使用肌肉,因此效果极小,要增进健康,走路步伐必需比平常大、速度快并且持续时间较长。

 

专家介绍,散步是所有健身活动中坚持率最高的活动,并且受伤的风险很低。要达到步行健身的目的,需要每分钟步行90至120米速度,一天步行40分钟到50分钟,一周3天至4天,手臂尽量摆大,步伐长度要相当于身长的45%至50%。

 

专家特别提醒,散步虽有好处,但不宜过度而造成相反效果。中老年人和年青人不可相提并论,也不宜汗流满身拼命走路,而应根据自己的体力情况来定。此外,散步能健身吗,散步达到健身效果的方法,详情可阅读:散步能健身吗,散步达到健身效果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散步 最健康的运动 散步简单好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