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芭蕾的好处,跳芭蕾能练就小蛮腰

 

芭蕾,欧洲古典舞蹈,由法语ballet音译而来。芭蕾舞孕育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十七后半叶开始在法国进展流行并逐渐职业化,在不断革新中风靡世界。现在我们又以芭蕾来减肥瘦身。

 

1、“吊床”--垫上铺一条大浴巾,仰卧于上。两手抓住浴巾的两个角,兜住后脑。屈膝,脚平放地面。吸气,收腹向上拾头、颈、直至肩抬离地面。保持这个姿势,吸气同时把一条腿慢慢蹬直,脚跟不离地。呼气,把腿收回到屈膝姿势。换做另一侧腿。留意呼吸顺序要正确,每次呼气时腹肌向内用力收紧。

 

2、“旋转鸟”--仰卧,屈膝团身。双手置脑后,收腹。呼气,同时头与肩向上抬,颈保持自然。吸气时双腿伸出,上下分开成剪刀状。左腿与地面呈75度,右腿与地面呈45度。保持这个姿势,呼气时两腿在空中划半圆形交换上下位置。吸气,收回双腿,再反复,交换左右腿。

 

3、仰卧腿屈伸--仰卧,届膝团身。两臂伸开于体侧成“十”字。收腹,肩保持触地。吸气,把膝向胸收拢。呼气,双腿向前上方伸出,同时头与肩抬起,右手尽力向腿的方向伸。吸气,屈膝,呼气,用力收腹。换做对侧,每边10次。

 

4、舞者旋围--预备姿势为右手撑地,右腿屈膝着地坐于地面。左腿屈膝,膝盖向上。左手侧举。动作开始,腿伸直,脚一前一后触地支撑,腹肌用力臀部离地,左臂高举。收腹,向左转体,左臂着地成仰支撑。眼向上看。呼气时挺髋,吸气时放下身体。还原成预备至势,反复后做另一侧。 此外,中年人跳舞超过1小时容易伤身,详情可阅读:中年人跳舞超过1小时容易伤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跳芭蕾 跳芭蕾的好处 小蛮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