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明戈舞有什么好处,弗拉明戈舞与拉丁舞的关系

 

 

拉丁舞者的弗拉明戈

 

一个人的舞蹈动作,反映了其头脑中对该舞蹈的认识、领悟程度等心理活动,从而表现出不同的动作和风格特点。舞蹈高手跳舞的时候都能进入舞蹈状态,但是不同的舞者跳同样的动作,感觉却并不完全相同,这是因为他们有着不同的心理语言。

 

国内有许多舞者问我,中国的拉丁舞者和国外的拉丁舞者还有多大的差距。其实这与东西方文化差异密不可分。东方人中规中矩,含蓄内敛,西方人热情奔放,充满激情,所以拉丁这种极富张力和激情的舞蹈,真正想跳出感觉来,对于东方人而言并不易。

 

国际大赛上,听到最多的是大家对中国拉丁舞者脚法好,技术细腻的认可。但欧美舞者不但注意脚法,还能通过强大的爆发力和速度把动作融化,充分展现出拉丁舞特有的风情。同时,男女共舞的情感投入,用自身力量和肌肉来处理动作和节奏上的对比性,创造出音乐的表现力、故事情节和搭档间的互动联系,这都是国内舞者要学习的地方。

 

拉丁舞者的弗拉明戈

 

很多有经验的职业舞者,会借助其他风格的舞蹈,为拉丁舞表演增添魅力。黑池职业新星组拉丁舞冠军张丁芳选择了弗拉明戈作为拉丁舞的辅助练习。弗拉明戈舞不仅是歌、舞和吉他音乐的三合一艺术,也代表着一种慷慨、狂热、豪放和不受拘束的生活方式。

 

弗拉明戈是最能享受音乐,将音乐掌握得最精确的舞蹈 。在弗拉明戈舞蹈中,除了歌曲、吉他和响板的伴奏外,舞者时而配合节奏拍手,时而脚踩地加强韵律。随着音乐表现的变化,舞者的肢体表现也随之哀凄、欢愉,仿佛作着灵魂最深处的展现

 

因此不管是动作的完成度、优美度、柔软度,还是思想、动作的控制力,弗拉明戈都是辅助拉丁舞表演的理想选择,它可以帮助中国拉丁舞者在国际舞坛上走得更远。

 

职业冠军们的成功经验:首先,要有睿智的头脑,非常明确自己想要什么。第二,一定要有一个好老师。第三,你要坚持不懈地努力。第四,你要有你自己舞蹈风格和灵气的舞服。舞者间的竞争是很激烈的,如果你想获胜,就必须要比其他舞者更刻苦、更不懈的奋斗。此外,有氧拉丁舞能美腿吗?详情可阅读:有氧拉丁舞能美腿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弗拉明戈舞 拉丁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