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天气不做户外运动,沙尘天气应做室内运动

 

近日沙尘肆虐,有关人士建议,在沙尘天进行室外锻炼极易引发健康问题,应尽量选择在室内健身。

 

成都体育学院运动系教师田川说,在风沙天气里,空气中有很多颗粒物,此时如果进行室外运动,极易引起突发的呼吸道不适。

 

沙尘天在家中,可以做徒手健身操、瑜伽等,做完常规的热身运动后,可进行一些原地高抬腿,这对于保持平衡感、增强腿部肌肉力量很有好处。或者做侧撑运动,让身体侧躺,用肘部支撑,将前臂触地并同身体垂直,臀部抬起,使腋窝到脚踝形成一条直线。每侧支撑15秒至30秒。而住楼房的人,则可以选择登楼梯的方式来运动。

 

人们熟知的俯卧撑、原地慢跑、跳绳等运动方式也能很好地起到锻炼效果。如果条件允许,也可以到健身房,首选骑固定自行车,其不仅让神经系统更加敏捷,防止早衰和偏废,还能提高心肺功能,增强下肢肌肉力量。自行车对内脏器官的耐力锻炼效果与游泳和跑步相当,一般进行20分钟左右比较适宜。

 

年轻人的锻炼时间可以为上午7时至9时或12时至14时,而适应能力相对较差的老年人则应将运动的时间安排在下午6时至8时。此外,室内有氧运动种类有哪些,详情可阅读:罗列室内有氧运动种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沙尘天气运动 户外运动 室内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