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列室内有氧运动种类

 

有氧运动主要是指人体在氧气充足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简单说就是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和需求必须保持平衡的状态。其实有氧运动并没有环境上的限制,即使在室内也可以做有氧运动,当然效果的话还是室外会好一些,亲近大自然本身也是一种享受。按照标准来说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钟的运动都可以作为有氧运动。而室内能做的有氧运动也很多,一些健身器材就不多说了,这里也包括瑜伽、太极拳、普拉提等。下面介绍几组不同体味比较简单的有氧运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由选择练习方式。

 

一、室内有氧运动

 

1、掌指练习

 

方法:两掌胸前合拢,五指分开,指腹相对。两手第一指腹相互作抗力推进,两掌缓张,呈“爪”形静态抗力10~12秒,重复7~8次。

 

效应:增强指部展肌和桡侧腕短伸肌肌力。

 

提示:指腹互推时,均需适量抗力,递增抗衡强度。

 

2、肩臂练习

 

方法:分腿站立,两手胸前合掌,手指向上。右掌推力超过左掌的抗力,用力将左臂推至左体侧。左掌抵制右掌的抗力,将右臂推回右体侧,重复10~12次。

 

效应:提高三角肌、肱二头肌、肱桡肌和拇短屈肌的肌力。

 

提示:两掌推移时,被推移的腕掌需有抗衡力,以递增抗力力度。

 

3、头颈练习

 

方法:分腿站立,两手交叉抱颈。两手慢速用力推动头、颈部的抗力,将头按压至胸锁骨部位,呼气。然后颈部用力抗回两手的下扳力,将头部向上竖抬成预备姿势,吸气。重复7~8次。

 

效应:增强颈阔肌和肩胛提肌等的肌力。

 

提示:两手向下扳力不宜大于头、颈部向上的抗力。扳速宜缓慢,扳力宜适中。

 

4、腰背练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氧运动 室内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