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对膝关节有什么好处,健身使膝关节更有力

 

在本期,我们将继续向大家介绍几组增强膝关节力量的练习方法。加强膝关节练习除了贵在“持之以恒”,还需要大家量力而行,需要大家根据自己的能力和伤情进行训练量的控制。

 

一、单腿半蹲

 

练习目的:锻炼大腿前群肌肉力量。

 

练习方法:单腿站在枕头或靠垫上,膝关节屈曲尽可能达到120度,然后伸直膝关节。伸直膝关节时接近0度即可,不用完全伸直或过伸。如此反复10次为1组,每天3组至4组。

 

练习要领:大腿前群肌肉要时刻保持紧张,即使膝关节伸直时也不能放松。屈曲时膝关节不能内扣,不然大腿外侧肌肉过紧可导致腰痛等运动损伤。无论在何时,膝关节向前都不能超过脚尖,不然髌骨压力过大,可能导致膝关节疼痛。

 

二、深蹲横移

 

练习目的:锻炼大腿肌肉稳定性。

 

练习方法:双腿站在平坦的地面上,膝盖屈曲在60到80度,双脚分开与肩同宽。上身挺胸收腹,尽量保持竖直。在保持上身姿势不变的情况下,身体向一侧移动。步子不要过大,不要使膝关节内扣超过正中线,脚尖可以稍向外展。40步为一组,每天3组到4组。

 

练习要领:主要训练大腿肌肉的稳定性,避免运动伤病,所以重量不要过大,要学习控制肌肉发力方向。下蹲角度不要大于60度,否则髋关节会代偿部分力量,影响训练效果。初学者不要做过多膝关节内收练习,因为练习不当容易引起运动损伤。

 

三、平躺勾毛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膝关节 健身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