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步走的呼吸方式

 

健身快步走时的呼吸很重要。行走时正确的呼吸关系到能否为运动中的肌肉提供足够的氧气,以满足它们的需要。快步走时呼吸会变得沉重,这时需要大量的氧气深入肺泡。

 

很多人认为尽可能多地吸气会使肺和胸腔充盈,实际上,采取腹式呼吸效果会更好。人们在进行腹式呼吸时,由于腹部肌肉紧张与松弛交替发生,从而使局部肌肉内毛细血管也交替出现收缩与舒张,由此加速了血液循环,扩大了氧的供给,同时也有利于机体代谢产物的排除,对全身器官组织起到调整和促进作用;另外,腹肌的收缩和放松也是一种良好的按摩,它可以促进胃腹运动,改变消化机能。同时,腹肌又是排便的动力肌,所以有规律的腹式呼吸锻炼还有利于防止习惯性便秘。

 

腹式呼吸的方法很简单:开始吸气时全身用力,此时胸部及腹部会充满空气而鼓起,继续吸气,然后屏住气息几秒钟,接着缓缓地将气吐出。吐气时宜慢且长而且不要中断。此外,快步走能够减肥吗?详情可阅读:快步走能够减肥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快步走 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