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减肥有效吗?

 

减肥是我们每个爱美的女性朋友的要求,在夏季是我们减肥的好时机,因为不仅可以大量的出汗,还可以减少我们的饭量,专家表示在夏季慢跑是最佳的减肥的方法。

 

慢跑运动减肥方法的技巧

 

1、慢跑其实最重要的是坚持!这点尤为重要。因为有时跑步的愿望会突然消失,这就需要将“不能跑”还是“不想跑”加以区分。除去有病时绝对不要跑步,其他情况下则应克服“惰性”,坚持锻炼。

 

2、另外就是循序渐进锻炼初期,跑步的速度以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为限度,跑完的距离以没有吃力的感觉为宜。跑步后可能出现下肢肌肉疼痛,这是正常反应,坚持锻炼几天后这种现象就会消失。

 

3、不要幻想在短期内取得理想结果,只有经常锻炼才会提高锻炼水平。如果一周只跑一次,跑的距离再长也没有多少益处。因为在中断跑步的6天里,身体组织已将跑步带来的好处消耗得一干二净。因此,一周内跑步不得少于3次。平常缺乏锻炼的人,一旦决心开始经常性锻炼后,往往运动过量,这样会导致不良后果。

 

4、当心率每分钟超过120次时,应暂时停止运动,待恢复正常后再开始运动。如果在运动中出现胸闷、气短、头晕等不舒适的感觉时,要立即停止运动。因此,有心脑血管病的人,须经医生检查决定是否可以慢跑。

 

6、健身跑步锻炼一般安排在早晨最好,其次是上午9点左右和下午5点左右。

 

专家表示均匀的呼吸可以对抗紧张情绪,如果长时间坚持慢跑,就会促进大脑分泌一种类似于吗啡的物质,使你精神兴奋愉快。此外,经常慢跑能戒烟成功吗?详情可阅读:经常慢跑能戒烟成功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跑 减肥 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