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办公室锻炼身体的动作有哪些

 

上班族经常是白天坐在办公室健身、办公,下班回家后就在厨房忙活做饭,因此锻炼的时间都被这些琐碎的小事所占据,那么很多上班族就很苦恼,难道上班族就没有时间锻炼吗?

 

预备姿势:端坐在沙发或坐椅上,拉长颈部,挺胸收腹,双手置于体侧略后方,两眼平视前方。

 

一、使头颈部位的曲线柔美

 

仰头4拍还原,低头4拍还原。一定要感觉到颈部肌肉被拉长,一个完整的动作做完为1组,做2-4组。

 

二、使胸臂部曲线柔美

 

动作1。两手相对,用力推挤20下,再保持此动作,默数10拍,还原。

 

动作2。均匀呼吸,默数10拍,还原。一个完整的动作做完为1组,做2-3组。

 

三、收紧腹部,缩小腰围

 

动作1。尽量收腹同时做深呼吸,默数10拍后还原

 

动作2。左手按于右手背上置于腹部,以顺时针方向按摩10圈。一个完整的动作做完为1组,做2-3组。

 

专家表示其实上班族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因此我们可以在上班的时候伸个懒腰或者伸伸腿,这些都是非常好的运动方式,又方便又不占用上班时间真可谓是一举两得。此外,上班族什么利用空闲时间健身?详情可阅读:上班族什么利用空闲时间健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族 锻炼身体 办公室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