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运动效果最好吗?

 

在大多数人的观念中,一日之计在于晨,冬天也是如此,早上空气清新,这时起来跑步、做健身操,运动效果很好,也是一天当中最适合的时间。

 

但其实并非所有年龄段的人群都适合早上运动,老年人尤其是有慢性病、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并不适合早上运动。在冬天刚刚起床的那段时间里,人体处在没有被唤醒的状态,而且气温很低,身体机能没有恢复,很容易出现运动伤害,例如运动性心梗或脑梗。

 

一般说来,所有年龄段的人群都适合的运动时间是下午3点到晚上11点,尤其是下午,气温相对较高,人体的生理机能经过大半天的活动,也处在较高水平,最不容易出现运动伤害。如果是健康的中青年人,可以选择早上运动,但总体而言,建议所有人群都应在下午3点以后运动。此外,冬季晨练建议在10点左右进行,详情可阅读:冬季晨练建议在10点左右进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晨练 早上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