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关节炎应如何运动?

 

膝关节炎的运动疗法,能够改善膝关节的血液循环,供给膝关节周围组织更多的营养,增强膝关节的抵抗能力,并使周围的肌肉和肌腱、韧带的力量增强,膝关节功能得到恢复。

 

半蹲起运动 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膝微屈,两手扶按膝盖。屈膝半蹲,蹲起还原成预备姿势。重复做16次。

 

膝绕环运动 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半蹲,两手扶按膝盖。两膝同时向里绕环8次后,再两膝同时向外绕环8次。

 

弓步压腿运动 两腿前后分开成弓箭步,两手扶按前腿膝盖,上体挺直,向下压腿8次后,再换腿压8次。

 

前后左右摆腿运动 侧对桌子或其他支撑物,里侧手扶住桌子或支撑物站立。同侧脚支撑,另一腿抬起向前后摆腿8次后,再左右摆腿8次,换腿做同样练习。

 

运动前,建议咨询专科医生。此外,膝关节疼痛疗法:抬腿疗法,方法可阅读:膝关节疼痛疗法:抬腿疗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膝关节炎 膝关节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