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关节疼痛疗法:抬腿疗法

 

现在,有很多人都被关节疼痛所困扰,而引起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如关节炎、关节病。而常见的关节疼痛有膝关节、肩关节、手关节等,那么如何缓解膝关节疼痛呢?缓解膝关节疼痛的方法有哪些呢?

 

1、抬腿疗法

 

平卧抬腿练习自然仰卧平躺于床上,一条腿屈膝(最好大于90度)立于床板上,另一条腿保持伸直状态,慢慢抬离床面约10厘米,保持约五秒,缓缓放下,重复约20次,可左右交替。

 

2、坐位抬腿练习

 

找一个稳固的椅子,身体稍前倾,坐于椅子的前半部,双手压稳椅子,一条腿屈膝舒适立于地面上,另一条腿保持伸直状态,慢慢抬离地面约10厘米,保持约五秒,缓缓放下,重复约20次,可左右交替。

 

3、夹球疗法

 

找一个足球或排球(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坐在床面或地板上,双手扶稳,双腿稍屈膝,用大腿内侧部分夹住球,每次夹挤保持约五秒,缓缓放松,重复约20次,可将球于大腿内侧上、中、下各段交替放置。

 

4、冷热疗法

 

1)、如果你的膝关节炎疼痛处于急性发作期,或久行、活动后出现肿胀、发热感时,可适当给予局部冰敷冷疗(每次约20分钟即可)。

 

2)、如果你的关节疼痛为慢性疼痛,更多的是采用温热疗法。在此建议使用热水袋局部热敷双膝。

 

以上四个方法能有效缓解膝关节疼痛,因膝关节疼痛难忍的你不妨试试。而缓解膝关节疼痛的方法还有很多,如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避免风寒湿邪侵袭、注意劳逸结合等。另外,常游泳锻炼会保护你的关节,详情可阅读:常游泳锻炼会保护你的关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膝关节疼痛 抬腿 关节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