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伤后什么办,扭伤后冷敷好不好

 

人们一直认为,发生肌肉拉伤或关节扭伤时,用冰袋进行冷敷可以消除肿胀。但科学家目前发现,肿胀的肌肉可以产生一种有利于恢复的因子,因此“受伤后冷敷”的常规可能要被颠覆。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说,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诊所的研究人员发现,肌肉急性损伤后,肌肉细胞会产生炎性反应,继而释放出一种叫做“类胰岛素1号增长因子”(IGF-1)的物质,它可以大大提高肌肉再生的速度。科学家们在动物实验中得到证实,肌肉发生炎性反应的受损小鼠的恢复速度明显高于没有炎性反应的小鼠。

 

美国《实验生物学会联合会会志》的编辑韦斯曼指出:“为了治愈运动损伤,我们需要控制以肌肉肿胀为表现的炎性反应,但要把握好度,如果控制得太严,反而有可能不利于损伤的修复。”此外,进行剧烈运动时要注意扭伤,详情可阅读:进行剧烈运动时要注意扭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扭伤 冷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