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运动猝死概率上升的原因有哪些?

 

运动猝死主要是心源性猝死。目前许多人的动脉硬化程度很高,尤其是隐匿性动脉血管硬化在安静状况下体检是查不出来的。

 

隐匿性心脏病是指冠状动脉硬化程度在50%以上,并且没有任何症状。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运动强度过大,就会出现猝死的几率,尤其是高血压患者在运动中脑血管破裂的几率会提高。

 

一 位老者,他年轻的时候是运动员,因此在运动中对自己要求非常高,六十多岁还可以围着北京八一湖走好多圈,骑自行车都很快。前些时候,他曾经跟我说,每分钟 走120步的速度心前区就开始疼痛,步子缓下来就不疼了。我建议他到医院做全面检查,结果是还未等到做心脏支架就突发心肌梗死去世了。虽然他不是运动性猝 死,但是他已经感觉到运动有些过量了。此外,要重视身体不适的“信号”预防运动猝死,详情可以看到:要重视身体不适的“信号”预防运动猝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