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参加800米跑步,该什么锻炼?

 

提问:

 

我们系统拟举办行业运动会,我已经十多年没参加体育活动了,为了锻炼身体和减肥就报了 800米跑,主要是给自己一点压力!因为报名成绩要求是2'35",我肯定是达不到!但我还是强迫自己每天坚持锻炼,现在有十多天了,小腿肌肉在跑步时还 酸痛(我跑步只是前脚掌着地),我想向各位专业人士请教训练方法。我现在每天早上和晚上分别跑2500m左右。

 

我的基本情况是这样的:

 

+职业:公务员;年龄:43;身高:178 cm;体重:78Kg

 

问题补充:非常感激小萝卜头头的指教! 我现在的感觉是:跑了几百米后的确是很累,过后是要轻松点,呼吸基本上是两步一呼两步一吸,做不到“三步一呼三步一吸”,跑完后休息会儿就没有疲劳感了, 可能是跑得不快的原因,跑完2500米(用摩托车测的)大约花十三、四分钟,也因为小腿酸疼而步伐不够大,也就跑的比较慢,可能跑快了会累得吃不消!还有 两问题请教:1.跑步前后需做哪些准备及修整活动? 2.还需跑多久小腿酸疼才会消失?

 

回答:

 

呵呵,相信坐惯办公室的你再加上人到中年已经有点发福了吧,其实现在你不要求有很好的成绩了,关键是能够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跑好就是成功了。

 

你跑了十多天了,自己感觉如何呢?跑的时候的感觉如何?(例如呼吸的频率、步伐等)先要说明的是,小腿酸疼是正常的现象,建议你每天用温水泡脚,可以缓解疲劳。还有就是,要穿上舒适轻便的跑步鞋,这个对你缓解脚的不适也是有用的。

 

800米属于中长跑了,每天你能坚持跑两组2500米,这个对你的耐力提升是很有效果的,但希望你能跑2500米是有一定的速度的,不要慢跑,如果你觉得 累的话,建议你每天保持一定的速度跑1500米,然后给自己1000你的快速跑机会,可以分跑2组400米,这样对你的速度提高是很有效果的。此外,1500米跑步技巧有哪些?详情可阅读:1500米跑步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 800米跑步 跑步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