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卷腹动作更好锻炼腹肌

 

首先,即便是从健美比赛的标准来看,腹肌重要的也是线条,而不是围度。如果你把腹肌围度练得像胸部一样,那并不好看。健美选手并不需要花太多时间进行腹肌训练,最多是在赛季练两下。如果你训练腹肌的目的主要是在海边游泳时吸引别人的目光,那就更没有必要进行专门的腹肌训练了。你需要的是减脂,只要体脂足够低,你就可以拥有超越绝大多数人的腹肌线条。

 

如果你是一个训练狂人,一定要训练腹肌的话,继续读下去。

 

腹肌的主要功能主要有两个:一、稳定脊柱和核心部位;二、腹直肌可以使脊柱向前弯曲,腹外斜肌可以使脊柱向侧面弯曲。

 

当我们直立或坐下的时候,如果我们想使脊柱弯曲,主要依靠的是重力和拮抗肌(脊柱伸肌)的力量。在日常劳动和生活中,很少有需要让腹肌发挥第二种功能的时候,只有仰卧等特殊的姿势例外。

 

因此,腹肌的第一种功能才是最重要的功能。腹肌训练应该以它为核心。

 

当我们站立的时候,脊柱为什么没有向前、后、左或右倒下来?脊柱没有向前倒,是因为竖脊肌等脊柱伸肌在后面拉着它;脊柱没有向后倒,因为腹直肌等脊柱屈肌在前面拉着它;脊柱没有向左、右倒,因为腹外斜肌在两侧拉着它。

 

因此,当负荷施加在上体时,就是腹肌发挥第一种功能,大显身手的时候。

 

像深蹲、硬拉、划船、箭步蹲、直立弯举、负重行走、杠铃平推这些动作都是好例子,它们都是不错的腹肌训练动作。直立弯举和杠铃平推这两个动作使用的重量远远不如深蹲等动作,但动作速度可以非常快,更快的速度可以募集到高门槛的运动单位,对腹肌的刺激效果同样很好。

 

像侧平举、前平举等站姿动作,也需要用到腹肌,但由于这些动作使用的重量比较小,因此算不上腹肌训练动作。

 

像站姿提踵、耸肩等站姿动作,也需要用到腹肌,而且使用的重量很大,但动作幅度比较小,每组动作时间比较短,因此也算不上腹肌训练动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锻炼腹肌 卷腹动作 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