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锻炼杠铃不能深蹲

 

蹲杠铃,顾名思义,就是扛着杠铃蹲下往,再站起来。蹲杠铃在健美练习中有着不可更换的作用,重要的是锻炼大腿前部肌肉,同时对大腿后部、小腿、臀部、腰背部均有锤炼结果。

 

这项练习能增强下肢力气,进步弹跳力,促进身材的机动性和平衡能力,是武术、田径、足球等很多项目练习的根本组成部分。

 

很多健身喜好者认为,蹲杠铃应当蹲得越深越好,有的人甚至蹲到大小腿相贴,实在这是弊病的。下蹲过深,在负重大的情况下,很轻易导致受伤。其原因是,大小腿呈锐角,膝关节十字韧带会蒙受巨大的拉力,骨骼受力严重不均,会引起膝关节韧带拉伤、肌腱劳损、骨膜磨损等伤病;同时,下蹲过深会致使上身前倾、下背部不能坚持挺直,而伤及腰椎,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等病患因之而来。

 

准确的做法是:挺胸抬头,眼向斜上方看;坚持背部挺直,缓缓下蹲至大腿与地面平行,留心膝关节始终不要超过脚尖;然后还原至膝关节伸直的地位。牢记上述要点,就能在增强力气的同时,保护膝、腰,避免运动伤害了。

 

另外,蹲杠铃有一些更换动作,比如哑铃蹲起、箭步蹲、坐姿蹬腿、腿举等,都属于膝、髋两个关节的运动。这些动作均可以改良大腿及臀部曲线,建议女性健身者多加尝试。但要留心,练习这些动作时,关节都不能 折叠 过度。另外,大腿肌肉拉伤的症状是什么?,详情可阅读:大腿肌肉拉伤的症状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腿部锻炼 蹲杠铃 深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