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肌肉拉伤的症状是什么?

 

通常,大腿肌肉因主动强烈的收缩或被动过度的拉长所造成的肌肉细微损伤、部分撕裂以及完全断裂,称为大腿肌肉拉伤。因此,肌肉拉伤又分主动拉伤和被动拉伤 两种。主动拉伤是由于肌肉做主动的猛烈收缩时,其力量超过了肌肉本身所能承担的能力;被动拉伤主要是肌肉用力牵伸时超过了肌肉本身特有的伸展程度,从而引 起拉伤。

如 是细微的损伤,症状较轻,只是受伤局部会有轻微压痛。如是肌纤维有部分断裂或完全断裂,受伤部位的肌肉有明显的疼痛和压痛,让受伤部位的肌肉做主动收缩或 被动拉长时疼痛会更厉害。严重的肌肉拉伤在肌纤维断裂时,受伤者自己往往感到或听到断裂声,随即会出现局部肿胀、皮下出血、肢体活动障碍,肌肉抗阻试验时 在断裂处可摸到凹陷。此外,如何预防运动时小腿肌肉拉伤,详情可参考:如何预防运动时小腿肌肉拉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腿肌肉拉伤 肌肉拉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