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疾病可通过清淡食品与适当运动达到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3日在日内瓦联合发表的一项报告说,预防癌症、糖尿病、肥胖症和心血管病等最好的方式是少食富含饱和脂肪酸、糖和盐的食品,并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

 

应这两个国际组织的要求,这项由世界级专家组成的独立小组起草的报告,为各国政府在食品和运动方面开展反流行病的斗争提出了一些新的建议。

 

报告建议,为平衡每日的营养和消耗足够的能量,每日消耗的脂肪不得超过总能量的15%至30%,其中饱和脂肪酸应低于10%;碳水化合物应占日能量需要的55%至75%;蛋白质占10%至15%;盐每日应低于5克。

 

此外,报告建议增加水果和蔬菜的食用量,每日应不低于400克,而且每日应进行至少1小时的适度身体锻炼

 

报告说,近年来流行性疾病,特别是癌症、糖尿病、肥胖症和心血管病在世界范围内增长很快。2001年,世界共有5690万人死亡,其中59%是由这些疾病所引起,世界总医疗费用的46%是用于治疗上述疾病的。此外,男人夏季适当运动预防心血管疾病,详情可参考:男人夏季适当运动预防心血管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淡食品减少疾病 适当运动减少疾病 减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