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有预防癌症的功效

有研究表明,那些爱运动的人患上癌症的几率要比那些不运动的人要低。同时,不同的运动防癌的作用也是不同的,比如慢跑。研究表明,经常慢跑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预防癌症。

 

 

慢跑为什么能防癌?

 

慢跑能防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①慢跑时,人吸入的氧气比平常多几倍甚至几十倍,而氧气可防癌;②慢跑时,人的排汗量增加,可将体内的致癌物排出体外;③临床观察发现,3/5的癌症患者是由于精神受创伤或情绪受到压抑而发病的,而慢跑可改善人的情绪。

 

正确运动加正确饮食共同防癌

 

生吃萝卜也防癌:一般可每天或隔天吃萝卜(白萝卜、胡萝卜均可)100~150克,吃前先洗干净,再用冷开水冲一下。吃时尽量做到细嚼慢咽,吃后半小时内暂停进食其他食物。

 

豆类菜花能防癌:研究发现,常食用豆类食物的女性,不易患乳腺癌。在众多的蔬菜中,绿色和白色菜花以及大白菜抗癌效果最好。

 

多吃淀粉食物可防癌:英国剑桥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在防止肠癌方面,食物中的淀粉含量比纤维素更重要。

 

大蒜抗癌千真万确:大蒜可以洗净生吃,也可以炒熟吃,或用大蒜煮糯米粥,作为癌症的辅助治疗。

 

多喝全脂牛奶可防癌:多喝全脂牛奶,有助于预防癌症,牛奶脂肪中含有大量的特种脂肪酸,可在预防乳腺癌、大肠癌、卵巢癌及前列腺癌方面发挥功效。

 

    小结:

   

平时多注意保持健康合理的生活习惯,多运动,多使用新鲜蔬果,按时做健康体检,做到全面防癌,就能降低患上癌症的风险。运动为什么能防癌?你可以阅读下面这篇文章进行学习:每天运动1小时可远离癌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跑 慢跑的好处 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