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健身操能有效缓解颈肩疼痛

 

中医讲究健身养生,很多办公室的人员没有时间外出锻炼,下面就推荐这套健身操适合久坐办公室的人群,能有效缓解颈部、肩部以及腰部的僵硬和疼痛。

 

伸展运动(1~4):微微抬起头,用力将手臂向前伸。站直了,把你的右手放在左肩上,挺直身体,慢慢向上拉伸。同样的方式对右肩再做一次。如此重复做一分钟。

 

手部运动(5~8):耸肩十次,把你的手向后握紧成拳头,拉伸。然后把手放在腹部,舒展手指,重复若干次,转动手腕一分钟。

 

放松运动(9~12):双手交替向上拉伸,持续十次。把头从左往右转,身体往相反的方向拉伸,保持5秒钟,慢慢恢复放松。再转回左边,持续两分钟。用手支撑腰部,挺胸,深深吸气,缓慢地吐气,持续一分钟。最后,放松的状态站立,抖动双手,持续一分钟。另外,办公室健身操解决白领腰酸背痛,详情可参考:办公室健身操解决白领腰酸背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健身操 健身操 缓解颈肩疼痛 颈肩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