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患者与偏瘫病人的运动方式

 

运动是生命存在的特征,正常人体的每一个细胞,无时不在运动。利用运动来强身,以求延年与长寿,在我国历史悠久。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已有导引术,后汉时期名医华佗倡导的“五禽戏”,就是要人们仿效猿、熊、鹿、虎、鸟的动作来锻炼身体。《黄帝内经》提出:“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主张通过各种方法防病,莫待已病再求治。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合理的运动确实能够改善人体各个系统的功能,因“病”而异选择恰当的运动方法对疾病的康复更为有益。

 

颈椎病患者如何运动?

 

骨质增生颈椎病是老年人的常见病。一般认为,50岁以上的男性、60岁以上的女性中,90%以上的人有颈椎骨质增生。而经常参加运动的人,颈椎病却很少。颈椎病病人如果能持之以恒地锻炼身体,可以延缓颈椎病的发展,并减轻临床症状。

 

颈椎病病人的运动目的,在于扩大颈部活动范围、增强关节生理机能和颈部肌肉力量。因此,在各种医疗体育中,凡涉及头颈部运动的动作,均可适当选用。有人倡导“穴位”自我按摩,取合谷、少海、肩井、风池等穴位,按压后出现酸、麻或胀的效应时为得气,每天1至2次,每天做数次颈前后屈、侧屈、旋转等运动,对颈椎病十分有益。

 

偏瘫病人如何运动?

 

偏瘫是中风最常见的病症,病人因肢体活动困难而很少运动,加之长期卧床,以致出现很多并发症,最后多因并发症使病情加重。如能积极稳妥地安排或协助偏瘫病人运动,不但可增强病人的体质,促进瘫痪肢体的恢复,还会减少甚至避免并发症的发生。完全瘫痪的肢体失去主动运动的能力,应在疾病的恢复期就开始积极的功能锻炼。主要是做各关节的被动功能活动。另外,男人保健强肾的3个简单运动方法又是如何呢?详情可参考:男人保健强肾的3个简单运动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颈椎病患者运动方式 偏瘫病人运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