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颈椎病有瘫痪风险 需多做运动保健

    有研究发现,如果患有颈椎病,最严重的有可能导致瘫痪。因此,我们平时应注意保持正确坐姿、多做运动保健等等来预防颈椎病。其中,运动预防颈椎病是不错的选择。常运动的好处除了可以增强颈肩肌肉,还可以达到强壮全身肌肉,进而达到康复、预防颈椎病的目的。

 


    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间盘变性、颈椎骨质增生所引起的,以颈肩痛,行走困难,以致于四肢瘫痪为主要表现的综合征。


    自测下自己是否患颈椎病


    第一:肢体的某一部位发生像触电一样的放射痛,是神经根型颈椎病的典型表现。如果同时伴有头晕、恶心、视物旋转的症状,则往往伴有椎动脉型颈椎病。


    第二:手指麻木,特别是两边手指都麻木了,一定想到是不是得了颈椎病,而且两边手指麻木,可能是脊髓重要的结构受到了压迫;


    第三:做十秒手指屈伸的实验,手握拳,然后完全伸开,计算十秒钟做二十次以上才算是正常的。


    第四:沿着直线走一走,两只脚在一条线上走,得了脊椎型颈椎病的人就走不了直线。


    【如何预防颈椎病


    第一:坐姿正确


    要预防颈椎病的发生,最重要的是坐姿要正确,使颈肩部放松,保持最舒适自然的姿势。办公室工作者,还应不时站起来走动,活动一下颈肩部,使颈肩部的肌肉得到松弛。


    第二:活动颈部


    仰头观天。取直立体位,两手下垂,两脚与肩同宽,头缓缓抬起,仰望天空,仰视角尽量达最大限度,眼睛盯住一个目标,保持这种姿势15秒钟左右。


    按摩颈部。取直立或坐式,用双手拇指按揉颈部后侧,先按中间部位,后按两侧肌肉,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反复按揉15次。


    摇头晃脑。将头部进行前、后、左、右的顺序摇晃。如此将头部摇晃一周,再向反方向摇动。左、右各做10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的好处 运动保健 运动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