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运动后喝蜂蜜可促进肌肉增长

 

很多人担心运动后立刻补充碳水化合物会降低运动效果、发胖,然而专家提醒,要促进肌肉增长,运动后应及时摄入蜂蜜、果汁等碳水化合物。

 

中国铁人三项协会医务科研委员会主任、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曹建民博士指出,运动时人体主要靠储备在肌肉和肝脏中的葡萄糖参与供能来维持运动强度。因此在运动前后、运动中充分摄入碳水化合物,能保证人体足够的糖原储备。

 

曹博士还强调,运动后摄入碳水化合物能促进人体胰岛素分泌,促进肌肉增长。运动后最好即刻食用能快速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如果汁、蜂蜜,这两类食物能够导致胰岛素立即释放。在运动后40分钟左右,可以吃些缓慢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如马铃薯、燕麦、面食等。另外,如果运动过程中拉伤了肌肉,处理可参考:肌肉拉伤后到底要什么处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蜂蜜 增长肌肉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