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皮肤松弛明显需面部按摩来缓解

 

下垂——当这个词出现在自己身上,特别是脸上,实在是件让人头痛的事。

 

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马海欢表示,皮肤衰老多从30岁开始,40岁以后,衰老迹象逐渐显现。比如眼角下垂、嘴角下垂,出现大眼袋、双下巴,甚至脖子皮肤也变得皱皱地,看起来有种下坠感。

 

对此,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宋坪解释说,皮肤衰老与皮肤中所含的胶原蛋白老化、受损有很大关系。当它对真皮的支撑作用降低,即会出现皮肤松弛、下垂等问题,特别是脖子比较明显;脂肪在松弛的皮下堆积,就出现了眼袋等。而造成胶原蛋白受损的原因,除年龄增长外,还与家族遗传基因等有关。

 

因此,她建议,首先做好皮肤防晒,防止阳光直射损伤皮肤深层的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其次是适度做些有氧运动,特别是瑜伽等动静结合的练习,可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再次,戒烟、限酒、限辛辣;最后,保持心情愉快与良好的睡眠。此外,最好注意一下平时的面部表情,不要经常眯眼、皱眉、狂笑、撇嘴。

 

常做面部按摩也可以有效缓解皮肤松弛。比如:以眉心为中点,双手顺额头向两边伸展刮压额头;眼部,用手指沿眼周进行环形按压;面颊,找准鼻唇沟,沿鼻唇沟用手指往斜上方刮压。上班族要定时起来走动,或是把脖子往后仰,让下垂的颈部皮肤变得紧绷。另外,多做皮肤运动 延缓女人的脸变老,方法可参考:多做皮肤运动 延缓女人的脸变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脖子皮肤松弛 面部按摩 皮肤松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