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是消除大脑过度疲劳的最佳选择

 

最佳健脑运动

 

一般来说,运动都能健脑,同时,运动也是一种积极的休息方式,当运动中枢兴奋时,就可有效快速地抑制思维中枢,使其得到积极的休息。

 

有人做过试验,让脑子连续思考2小时,然后停下来休息,至少需要20分钟才能消除疲劳,而用运动方式则只需5分钟疲劳就消除了。说明运动确能使大脑的紧张状态得到缓和,防止大脑过度疲劳。这有助于大脑思维功能的合理应用,促使工作学习效率提高。

 

运动还会促使大脑本身释放脑啡肽等有益的生化物质,这种物质对促进人的思维和智力大有益处。运动能改善不良情绪,有效预防和治疗神经紧张、失眠、烦躁及忧郁等神经性不良症。而这些疾病(或不良情绪)最易产生思维不灵、注意力减退和反应迟钝。所以,有人称运动是很好的神经安定剂,它使人心理更健康、头脑更聪明。

 

运动还可提高心脏功能,加快血液循环,使大脑获得更多的氧气和养料。凡是增氧运动都有健脑作用,尤其是以弹跳运动为佳,能供给大脑以充分的能量。

 

最优的抗衰老运动

 

人衰老的原因很多,但近年来的研究表明,一种叫做氧自由基的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积累起了重要作用。抗衰老的健身方法首推跑步,试验证明,只要持之以恒坚持健身跑,就可以调动体内抗氧化酶的积极性,从而收到抗衰老的作用。

 

最优减肥运动

 

一般来说,凡是有氧运动皆有减肥作用,但以手脚并用的效果最好,如游泳等。

 

最优健美运动

 

不少青年男女追求健美,只要持之以恒进行健美操和体操运动,加强平衡性和协调性锻炼,就会收到明显效果。

此外,“低头族”应多抬头健脑,具体方法可参考:“低头族”应多抬头健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消除大脑疲劳 大脑过度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