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应多抬头健脑

上班、上网、玩游戏、玩手机……越来越多的“低头族”围绕在我们身边。或者你也是“低头族”的一员。此类人由于长期低头,造成了颈椎问题,因此,“低头族”应多做抬头运动保健动作,能起到健脑养身的作用。

 

 

长期的低头姿势,造成了很多人颈背部软组织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而受损,大脑受到颈椎张力,耗氧量大大增高,因此,长期低头除了导致颈椎疼痛外,还会感觉头晕。

 

抬头走路或者经常做抬头的动作,可让全身得到最大程度的舒张,使脑皮层吸收优质氧能量,延缓大脑衰老。抬头走路要求上身稍向前倾,下巴前伸,高抬头,两肩向后舒展,走起来飒飒有声。如此,不但姿态好看,对健康也有多方面好处。首先,这种姿势能使得思想集中在一点上,精力旺盛。其次,两肩向后拉,肺部可以吸入更多的空气。脊柱伸直后,就可调整全身的姿势,并使身体维持平稳。轻微呼吸时,腹部略有起伏。这说明腹部处于轻度紧张状态,能减轻腹腔内的脏器对腰的负担。

 

健康提醒:

 

身体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对身体健康是不好的,那些需要常常保持同一个动作和姿势工作的人常常伴有一些健康问题,这就是“职业病”。因此,这类人要多做相关部位的保养和保健,对长期低头、坐着办公的办公族来说,运动保健是一个不错的办法。以上介绍的抬头运动,多试试吧。运动保健更多相关资讯,点击阅读:强健身心 精力充沛的几个小动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头 抬头 健脑 运动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