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运动健身并且还要保持循序渐进的运动

 

经过冬季这样一个运动“低潮期”,人体肌肉松弛,中枢神经、内脏系统功能较夏、秋季节差,韧带较硬,容易受伤。因此,此时健身要把握循序渐进的原则,以恢复身体机能为主要目的,不能为求“速成”而盲目加大运动量,否则极易给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春季健身,动作宜舒展,一般可选择散步、慢跑、放风筝等。春季健身要注意循序渐进、因人而宜,运动前做好准备活动,防止外伤。

 

注意天气变化 防寒保暖

 

春季气候变化无常,早晨锻炼时,衣服不能穿得太少,大汗淋漓时不可减得太多。运动后,要及时擦干汗水,以免身体受凉感冒或者诱发呼吸道疾病。雾天里,要尽量选择空气流动大的环境锻炼。早晚依然较冷,且气候多变,所以户外运动应注意防寒保暖。

 

下午和傍晚更适宜锻炼

 

春季健身时间可选择14:00至20:00。有研究表明,14:00之后,人体机能开始上升,17:00至19:00达到最佳,适合锻炼。很多人健身都是“三分钟热度”,反而健身效果不明显。所以,合理选择健身项目,让自己能够长期坚持非常重要。

 

多饮水保持肌体水分

 

当前气温尚低,人们锻炼时往往忽视饮水的重要性。事实上,春季较为干燥,运动中又要大量排汗,所以此时锻炼应注意水分的及时补充。

此外,男人四十保持运动量的重要性,具体可参考:男人四十保持运动量很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运动健身 保持多运动 循序渐进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