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运动选择有氧代谢运动

 

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生活方式疾病综合防治示范社区》项目专家观点及健康快车经典史料

 

适量运动

 

众所周知:“生命离不开阳光、空气和水。”2000多年前希波克拉底精辟地指出:生命与健康离不开阳光、空气、水和运动。健康的生命就必须进行运动。目前广为流传的名言:“生命在于运动”更强调了运动的重要。20世纪60年代美国医学博士库珀提出了有氧代谢运动的理论。在美国经过40年的实践,心血管疾病得到了一定的控制,平均预期寿命提升。当前,有氧代谢运动的冲击波已经普及许多国家,也成为了我国的时尚。

 

适量运动的核心也与膳食一样,强调一个平衡。即:身体动与静的平衡、心理上紧张与松弛的平衡、组织内新陈与代谢的平衡 ......

此外,日本百岁老人创百米世界纪录 适量运动成秘诀是什么?详情可参考:日本百岁老人创百米世界纪录 适量运动成秘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适量运动 有氧代谢运动 有氧代谢运动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