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岁老人创百米世界纪录 适量运动成秘诀

       适量运动有利于达到身心平衡,而身心平衡对一个人的健康长寿是很有好处的。在日本,就有一位老人通过适量运动,活到了100多岁。这位老人甚至还在100多岁的时候创造了百岁老人的百米跑世界纪录,被誉为“金色博尔特”。点击查看:老年人抗衰老应该吃什么? 

 

 

  日本:百岁老人百米跑进30秒
 

    在日本京都有位名叫宫崎秀吉的老人,今年9月份就将迎来自己的103岁生日。这位老人有何与众不同之处便是:他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百岁老人。2010年,百岁高龄的宫崎秀吉以29秒83的成绩刷新了百岁老人100米吉尼斯世界纪录,虽然看起来有些瘦弱,但老人精神矍铄,身子骨十分硬朗,他的养生秘诀很简单,那就是注重饮食,早睡早起,宫崎介绍到:“我感觉很健康,我饮食很好,也享受美食,每天我都起得很早,五点就起床了。”
 

  宫崎老人年轻的时候非常喜欢体育运动,他1910年9月22日出生在静冈县。初中毕业后,成了当地小学的一名助教,并开始对跑步着迷。工作之余他还加入了一个运动俱乐部,但后来由于肺结核,他放弃了运动。之后的几十年中,宫崎一直将自己的兴趣放在了围棋上,并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不过年过90之后,一位棋友的突然离世让宫崎老人下决心重新回到了田径场上。93岁高龄时,在一期电视节目的启发下,宫崎老人重新开始热爱运动并且一发而不可收拾。因为身体健康精力充沛,仅仅经过了六七年的训练,宫崎老人就取得了打破世界纪录的好成绩,成为了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百岁老人。
 

  2009年,宫崎作为年龄最大的选手参加了京都金色大师田径锦标赛,组织者希望这项比赛最终能成为一项专为老年人设置的奥运会。2010年,宫崎老人在一项百米比赛中以29秒83的成绩打破了由南非百岁老人菲尔·拉比诺维茨保持的百岁老人百米吉尼斯世界纪录。这让宫崎老人获得了“黄金闪电”的称号。在一次100米比赛后,宫崎老人还做出了牙买加名将博尔特的标志性姿势,因此又被称为“金色博尔特”。然而,毕竟岁月不饶人,身体机能的老化让宫崎老人去年得了肺炎,但似乎今年恢复得不错。
 

  现在,宫崎老人和自己的女儿女婿一起住在京都,无论是跑步还是下棋,宫崎老人都毫不含糊,简直是“文武双全”。像宫崎老人这个年纪能有这样的体魄和脑力,合理膳食是很重要的,适量运动也是需要的,因为运动可以使人保持良好的体能和反应能力。
 

  虽然已经创造了100米的百岁老人世界纪录,但是老人又有了新的目标,那就是将100米跑进28秒以内,老人已经开始为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做准备。
 

  微点评:人言生命在于运动,如果你的运动停止了,也许生命也就停止。相反,如果你能坚持不懈地、合理地运动,那么你创造生命长度和宽度的机会就比别人多得多。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体重最重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跑完马拉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寿 长寿的秘诀 百岁老人 运动的好处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