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朋友适当运动不可忽略

 

每天早晨,匆匆坐着公交、地铁去上班,9点开始上班,对着电脑一整天,5点半下班,匆匆坐着地铁、公交赶回家,晚上饱餐一顿,看看电视,看看报纸,睡觉。这是你一天的生活方式吗?看着这一天的忙碌状态,你有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一整天的忙碌,我们却没有时间去运动一下,来真正关心我们自己的身体对,这种烦恼你也有吗?

 

在当今世界,采取这种生活方式的人群十分庞大。在加拿大和美国有60%以上的人口、在欧洲有50%以上的人口采用这种生活方式。随着经济发展,我国城市中采取这种生活方式的人口也日益增多。

 

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心脏病学会早在1994年就提出,多坐少动的生活方式和高胆固醇血症、高血压及吸烟一样,是冠心病的诱发因素。流行病学调查强有力地证明,静坐少动的生活方式与慢性疾病年轻化及高死亡率高度相关,成为当今慢性疾病发生的第一独立危险因素。研究显示,静坐少动的生活方式对健康的危害相当于每天吸20支烟或超过理想体重20%(轻度肥胖)。在美国,每年因静坐少动导致死亡的人数是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5倍,是因吸食违禁药物死亡人数的12.5倍。

 

为健康考虑,我们必须努力改变这种生活方式。每个成年人每天最好进行累计不少于30分钟的体育锻炼或体力劳动。包括但不限于:

 

①早晨、中午及下班后各进行一次10—15分钟的快速步行;

 

②快速步行去信箱投寄信件或上街购物;

 

③打扫室内卫生,主动与儿童游戏,进行家庭园艺劳动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领运动 忽略运动 适当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