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锻炼不是越出汗越好

    不少人认为,锻炼后要大汗淋漓,如果没出汗,就达不到健身的目的。但是,有关专家指出,出汗多少因人而异。


    很多人体育锻炼的时候,以出汗不出汗来衡量锻炼的效果,认为出汗越多说明锻炼就越充分。其实这种观念是有偏差的。运动的时候出汗多少是有个体差异的。

 

 

    首先,汗液取决于汗腺的分泌,而汗腺的数量,不仅有性别差异,还有个体差异;
 

    其次,出汗多少还取决于体液含量,有些人体液较多,运动时出汗就会比一般人更多些。体液的多少由体脂的含量决定,因为脂肪组织中含水量比较少,胖人的体液比瘦人反而要少,尽管运动时胖人出汗多,但耐受水分丢失的能力却比较差,因此,一般胖子在运动后不久就会觉得很疲劳。


    运动前是否饮水对出汗也有影响,如果运动前大量饮水,会导致体液增多而增加出汗量;再者,还要看个人的身体素质,体质强壮的人,肌肉与运动器官都比较健康,即使进行强度较大的运动,也毫不费力,出汗自然就较少;相反,体质差的人稍一活动就会大汗淋漓。


    因此,出汗多并非意味着锻炼效果就好。一些出汗不多的运动,例如散步、骑车,同样能起到预防或减少各种慢性疾病的作用。
 

    微点评:因此,运动的时候,不要用出汗的多少衡量锻炼的效果。而且,运动后出汗也要注意及时更换衣服,以免着凉感冒。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阴茎也需要锻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运动的技巧 出汗 锻炼 运动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