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营养 保健品也是关键

 

运动营养保健品亦称为“强壮食品”或“功能食品”,是专为从事运动的朋友而设计的一类特殊营养品。为保证训练的有效性,运动员在合理膳食的基础上,感觉到应科学合理的选用运动营养保健品。

 

由于运动中需补液以满足补充水分、无机盐、和能量这几个目的,只有专门的运动饮品才能满足。一般的汽水类饮料,因为有汽,会造成胃部不适,加之其中的无机盐含量,不一定能满足补充运动时丢失的无机盐。因此,不适合作为运动是补液用。

 

随着保健品市场的开发,目的的保健类饮品很多,但是含有较多咖啡因的,饮用后,对运动者身体没有好处;有镇静作用的,喝后让人紧张的情绪得以放松,但对提高运动成绩并没有好处。

 

基于这些原因,我们在运动时,应该选择既能保证补充在运动中丢失的水分和无机盐,又能补充消耗的能量的饮品。遗憾的是现在市场上这样的饮品并不多,因此,为健康着想,在选择时,就一定要注意挑选专门适合于运动时使用的含有一定量糖和盐的饮品。

 

有些朋友在运动后,感到肌肉关节酸痛和疲乏,认为多吃一些禽肉、鱼和蛋类食物就能补充营养,解除疲劳。其实,这种想法是认识上的一种偏误。

 

人体在进行运动后会产生肌肉关节酸痛和疲倦乏力等不适感觉。此时,一味地多吃肉类等酸性食物,会加重血液的酸性化,不利于代谢产物的排除,难以解除肌肉酸痛和倦怠乏力感。要消除这些不适感,必须把这些代谢的“废物”中和并排出体外,应适当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的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保证血液弱碱性,才能促进代谢产物的排泄,维持肌体酸碱的基本平衡,尽快恢复正常的生理状态。

运动营养品有哪些,选择也很重要,你可以了解一下:正确选购运动营养品 也要慎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保健品 运动营养 营养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