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床上打滚缓解脊柱疲劳

有一些运动保健小动作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养生。其中,有些可以在床上就可以完成的“床上运动”养生效果就挺不错的,比如打滚。研究表明,每天休息时在床上打几个滚,可以有效的放松身体,消除脊柱疲劳,让你的睡眠更好,脊柱更健康。此外,还有一些运动养生小动作也值得我们去练习,快来学学吧。

 

 

上班族久坐、运动少,是发生脊柱变形的主要原因。上班族应注意良好的工作方式,尽量避免脊柱长期处于张力状态,以下就是几个养生小运动。

 

保持正确的坐姿,30~40 分钟站立休息一会儿,或做往后伸腰动作,避免长期低头。下班后应抽时间多锻炼,比如游泳、倒走都能很好地缓解脊柱疲劳。下面介绍几个缓解脊柱疲劳的方法。

 

   “拱桥”运动

 

动作要领是脸朝上,用四肢撑起身体,抬高臀部,能起到松弛颈椎腰椎的作用。

 

   爬行运动

 

两手和两脚尖着地,像婴儿一样在地上爬行,距离和速度可量力而行,每天坚持1~2次,每次10~15分钟。

 

   打滚运动

 

每天休息时可平躺在硬板床上,让身体完全放松,在床上打几个滚。

 

太极拳

 

太极拳处处要求以腰为轴带动四肢,使腰部始终保持自然舒适直竖状态,虽对脊柱变形没有直接的治疗作用,但能很好地改善脊柱疲劳。

 

挺胸转体 自然站立,两手叉腰,抬头挺胸,身体反复向左、向右用力转动。上班族可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做做这个动作。

 

   仿猫伸腰

 

跪于地板,双手支撑身体。吸气,脊柱向下伸展,抬头,引颈向上,同时臀部向上翘。呼气,拱背,垂头引颈向下,腹部肌肉收紧,使整个背部尽量向上拱起。经常做这个动作,会使脊柱及周围肌肉群更富有弹性,颈部和肩背部肌肉更协调。

 

   健康提醒:

 

上班族已经成为亚健康最大的受害者。因为上班时太过专注于工作,忽视锻炼、长期保持一个姿势、电脑辐射等,让上班族的身体健康状态每况愈下。其实,除了下班后做一些小运动进行弥补,在上班时间,上班族们也可以做一些专为上班一族量身定制的健身运动,帮助你缓解亚健康状态:办公室白领七妙招预防背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保健 打滚 床上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