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烈运动时要注意补水方法

运动尤其是剧烈运动时,要注意补水方法是否正确。尤其是运动后,很多人容易走进运动补水也就是喝水的误区。如果补水方法不正确,有可能让身体受到伤害,得不偿失。

 

 

剧烈运动时,体内盐分随大量的汗液排出体外,饮水过多会使血液的渗透压降低,破坏体内水盐代谢平衡,影响人体正常生理功能,甚至还会发生肌肉痉挛现象。由于运动时,需要增加心跳、呼吸的频率来增加血液和氧气,以满足运动需要。而大量饮水会使胃部膨胀充盈,妨碍膈肌活动,影响呼吸;血液的循环流量增加,加重了心脏负担,不仅不利于运动,还会伤害心脏。

 

此外,大量饮水会使胃酸浓度降低,影响食物消化,造成食物在身体的滞留,这对健康非常不利。

 

另外,很多人尤其是男生运动后喜欢喝大量的冰饮料,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运动补水习惯,会对身体产生直接伤害。因此,我们应该尽量避免运动后立即喝冰饮料。尤其是儿童在运动时,家长不要因为心疼孩子而放纵孩子,让孩子在大汗淋漓地运动后喝冰可乐、冰汽水,这不是爱,而是一种伤害。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喝常温水或运动饮料等。阅读下面这篇文章,了解运动时正确补水的重要性:运动后喝可乐致全身不能动弹 运动补水要得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剧烈运动 运动后 补水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