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喝多少水也有讲究

水对生命的意义不言而喻。如果身体失去水分,很多身体机能将会受到影响。而运动是一个消耗的过程,随着汗液的排出和呼吸的动作,身体会遗失大量水分。因此,运动后要及时补水,尤其是在夏天。那么,运动后喝多少水才合适呢?

 

 

在炎热的天气里,运动之后要特别注意给身体补水。据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美国田纳西大学副教授麦克德莫克说:“由于每个人对水分的需求不同,所以要算一下出汗率,以此来给身体补水。”

 

计算出汗率的方法很简单,在运动之前尽可能穿最少的衣服称一下自己的体重,运动半小时之后,不要喝水也不要洗澡,再穿着相同的衣服称体重,两次的体重相比较就可以看出你失去了多少水分。如果你的体重减轻了一磅(1磅约为450克),你则需要补充相应重量的水,即约450毫升水。一家体育组织给出建议说,用你体重的减少量除以4,得出的结果就是你每运动15分钟需要补充的水量。

 

麦克德莫克还说:“夏天锻炼前就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并在锻炼过程中及时补水,不要等到口渴时再喝水,因为那时你已脱水2%了。你也可以根据尿液来检测身体是否缺水。正常的尿液呈淡黄色,晨尿的颜色较暗。”他还建议,应在运动后的30分钟内尽快补水。

 

喝水能帮助身体补充失去的水分,让身体机能尽快恢复正常,也可以帮助身体降温,以免发生危险。但是,由于血液循环的关系运动后补水也不能一次喝太快、喝太多或喝冰水,这样胃也会受不了的。运动后补水还有很多学问,点击下面的文章学习了解:运动后喝可乐致全身不能动弹 运动补水要得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天 运动后 补水